Ssspencer

【终极系列巨制】不是唯一的唯一<第六十三章>

第六十三章、

 

 

=蓝家大宅=

 

“榊觅!小狸醒了。”

太阳看小狸有气无力地动了动眼皮慢慢睁开眼睛,赶紧嘘寒问暖了一番又小心地把人扶着坐起来,给她靠好枕头,又一把把榊觅摁到她跟前,阻挡了她视线边缘一个焦急的身形。

榊觅看了一圈:“毒,已经解了。但她的身体,现在极度虚弱,需要……”

“好了!”太阳一巴掌蒙住了榊觅的嘴,把剩下那些不合时宜不该由外人来说的话全部闷在了榊觅嘴里变成一串“呜呜呜呜”。松了口气转头挤出笑来说,“阿洛!既然小狸醒了,接下来就交给你咯。”说着推着自家的傻大个男友往外面走,一边走还一边嘟囔:“会不会看脸色啊……”

门被关上,小狸艰难地扭头去看刚刚视线里的人,开口刚想说话,却控制不住地开始咳嗽。

“怎么样。”蓝斯洛紧张地低下身子过来查看,身体这回自然地坐到了床沿上。

“咳咳……死不了。”小狸想拍拍自己的胸口顺气,却被蓝斯洛拉住了手腕。这才看到自己捂着嘴咳嗽的手心里有一摊刺眼的的血迹。

她伸手去够纸巾,却没够到。蓝斯洛赶紧扯了纸巾过来帮她擦手,眉头紧皱:“……是胡不洄吗?”

她没回答,转而气若游丝地接着说刚刚开口没说出来的话:“……我只是想说,每次昏迷醒过来都能看到你,真好。”

蓝斯洛知道她不想听自己说教她一些什么“为了阿嫲把自己置于险境”之类的话,当下也并不想责备她。擦完她的手又换了一张纸巾凑近了一点去擦她的嘴角:“雷婷她们都告诉我了。”

小狸立刻安静了,看着他专注的表情任由他帮自己擦干净了嘴角的血迹,脑子里有点乱乱的,却没有力气去多想什么,早先五熊她们说的话时而左一句右一句地蹦出来,吵得她下意识加快了一些呼吸的节奏想要寻求更多空气。半晌才挣扎着开口:“那你……”

“你也知道,我从小就读军事学校,”蓝斯洛打断她,“我没有谈过恋爱,更没有喜欢过任何人。”

他想到刚刚在后院,雷婷那点不大的声音被大家都听去了以后,那些一个个摆出前辈之姿来给他进行恋爱疏导的大男孩们,觉得感动又好笑。


某人勾着他的肩膀看着雷婷说:“爱一个人,就是你特别特别想要用尽全力保护她,解决掉所有让她不开心的事,不希望她受到一点点的委屈或者伤害。”

某人搂着自家老婆说:“爱一个人,就是宁可你自己去死,她也必须要活着。”

某人满脸回忆地说:“爱个人,不只是觉得她做什么都很可爱,更是相互扶持一起面对所有困难。”

某人对着手指羞涩地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觉得她的出现让你原本单调黑白的生活第一次变得五颜六色起来。”

某人理所当然地说:“喜欢一个人,就是她的存在,已经是你生活里必须存在的一部分了,缺了她根本你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办。”

某人一本正经地说:“爱一个人,就是想跟她生小孩。”

威~最后一条也太少儿不宜了吧!?你对着人的表哥这样说真的好吗?!

最重要的是,他们说着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的光,是一种名叫幸福的柔软光芒。他想他大概是明白他们想说的是怎么样的一种感情了。

“我……”

“我我我警告你,你不要因为觉得我救了你你要报答我,你就在那边假装咳咳……”小狸气急攻心心跳又快得要命,一下子没提上气,又咳了起来。

“我都什么还没说。”蓝斯洛常常觉得遇事总是条理清晰分析对策的自己可能永远也搞不懂她有点过分活跃的思维到底整天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虽然拿她没办法,但她的反应又总显得太过可爱,让自己老忍不住花心思去琢磨。他手上帮她拍背顺着气,无奈又想笑,然后他真的笑了。

小狸当时就看傻了。

“你笑起来,感觉好不一样喔。”

她是真心觉得新奇,但同时又特别特别开心,开心他是因为自己而笑的。

鬼使神差地,她伸出手去想摸摸他笑起来的好看嘴角,在半空中被一把抓住,炙热的手心传来安定的温度,让她原本在胡思乱想的脑子和乱跳的心脏都慢慢稳定了下来,只剩下一件事无比清晰地占据了大部分空间。

蓝斯洛突然觉得喉咙有点干涩。

“小狸,”

他叫了她一声,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觉得如果此刻能看见自己的眼睛,大概看起来就和刚刚那帮傻了吧唧的大男生差不多吧。

一句话呼之欲出,却被蓝斯洛含了好一会儿。他好像从来没有因为说什么话如此纠结过。但此刻就在他纠结的这一会儿里,他脑子里好像转过了一万道弯弯绕绕。会不会进展太快?会不会把人吓到?会不会不合时宜?会不会其实从头到尾只有自己一厢情愿?

但她清澈的眸子就像是有吸引的魔力,越过重重理性思考的阻碍,直接把那句话从他嘴边吸了出来:

“我喜欢你。”

两个人谁也没动,愣着这么互相看了对方一会儿。结果小狸率先败下阵泄了气,笑了出来:“你确定只有喜欢可以吗,人家的要求可是真爱之吻噢。”

“可不可以,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顺理成章地,距离慢慢拉近,近到已经几乎快要擦枪走火的时候,小狸突然用她那虚弱的气音小小声地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你噢。”

她说话时的温热气息喷在脸上,让蓝斯洛觉得自己今天一天恐怕把过去没有笑过的都补上了。但没办法,眼前的人实在太过可爱,让他就是忍不住满心的欢喜。

他掐灭了最后一点点碍眼的距离,虔诚地吻上了这个他这辈子第一次喜欢上的女孩子。

她就像是一阵龙卷风呼啸着来到他的生命里,不仅为他带来生命的希望,更为他打开一扇内心尘封的神秘大门。

狐玉温润的蓝白色光芒一闪而逝。

 

以太阳为首的八卦小分队在门口探进来一排脑袋的时候,小狸已经靠在蓝斯洛身上舒舒服服地窝在他臂弯里呼吸均匀地睡得很沉了。

蓝斯洛早就恢复了他的冰冷臭脸,不爽地挥手赶他们出去。众人心领神会地窃笑着赶紧开溜。

“哎呀,终于舒服了。”太阳用力伸了个懒腰,“今天真是值得庆祝的一天。”

“对啊,没想到我哥那棵铁树,真的会开花诶。”蓝斯春一个劲偷乐。“要不是怕我哥打我,我都想赶快跟老爷子讲了。”

“既然这么值得庆祝,我们的派对就没必要结束嘛。”汪大东的派对之魂蠢蠢欲动,“所有终极一班的同学们,Party time!”

夜色正浓,终极一班的派对,才刚刚开始。


=T.B.C=


【大家可以猜一下中间那段某人都是谁呀~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吧哈哈】

【最近好好审视反思了一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准备着手修订?其实以前写的也不完全不好,只能说是一种不同的风格,更侧重于画面的表现和情节快速发展?不知道大家喜欢现在这种有点略侧重内心情感戏的风格吗?这章的恋爱小心事看得开不开心,有没有觉得甜蜜蜜呢?如果想看什么场景或者觉得我什么样的地方写得简略了一定要告诉我告诉我告诉我呀,也是在帮助我不断进步!】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sspenc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