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pencer

【终极系列巨制】不是唯一的唯一<第六十五章>

第六十五章、

 

 

=胡氏集团=

 

“爸。”

胡不洄闷闷的声音从门口传进来,胡杨原本正站着欣赏一幅墙上的山水画,听到声音抬头去看,只见儿子一脸屎色地走进他的办公室,当时心里一凉:“怎么了?狐玉呢?”

“在这里呢。”小狸笑嘻嘻地跟进来,“你好啊,胡杨叔叔。我们之前见过的吧?我叫小狸,狐狸的狸。”

胡杨脸色铁青,冷冰冰地看了胡不洄一眼,没有说话。

小狸也不管他,自顾自地欣赏着董事长办公室里的豪华软装:“哇,叔叔你这沙发看起来好高级啊,还有这灯,这上面是水晶吗?好漂亮……”

“够了!”胡杨猛地用手杖一拄地面,发出一声巨响,“你这小杂种,今天不把狐玉留下,就别想离开!”紧接着突然出手,抄着拐杖就向小狸袭来!

一声兵器碰撞的脆响,形式骤然改变。一边的胡不洄只觉得眼前一花,鬼狼刀的刀锋已经架在了自己父亲的脖子上。

“爸!”他着急地出声大喊,“你们不能这样!我爸他是病人!”

“这位同学,你说话真的很好笑诶。我们不能这样?”小狸被气笑了,“你拿毒针射我的时候,怎么没想到我是病人,你不能这样呢?”

胡不洄被呛得语塞,半晌憋出一句:“……我是为了救我爸。”

小狸也懒得再理他,轻轻挡开了蓝斯洛举着刀的手臂示意他没事的不用这么紧张:“胡杨叔叔,你想要狐玉可以跟我说嘛,干嘛要抢呢?我又没说不给你。”

“我今天来,就是来给你送狐玉的呀。”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但很快胡杨就反应过来,冷哼了一声:“呵,那个老太婆能有这么好心?她根本只想着守护她的狗屁狐族,根本不关心她儿子的死活!”

蓝斯洛也皱了皱眉,不知道小狸到底想干什么。本来想用传音入密问她,想了想又觉得事关狐玉,她自己应该有分寸。于是干脆收了刀安静地抱胸站在一边看她表演。

“只是就算我给你,你真的能承受吗?”

胡杨神色一僵:“你什么意思?”

小狸叹了口气,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换了一个问题问他:“你知道你为什么会有心脏病吗?”

“阿嫲说,你小时候调皮,在森林里玩的时候,不小心中了一种剧毒藤蔓。当时她就想用狐玉救你了。”小狸说到这里又重重地叹了口气,“俗话说得好,世界上的毒多半在它周围就有解药,反过来也是一样的道理。狐玉是东极陆森所孕育出来的宝物,那种毒草就是克制它的天敌,叫作狼獾藤。”

“但当时阿嫲根本不知道这件事,直接就用狐玉救你,结果催化了毒藤,侵蚀了你的心脉。尽管后来阿嫲求狐族长老给你解了大部分毒,但长老当时就说,有一小部分毒素太靠近你的心脏,他也没有办法彻底拔除,只能暂时封起来。所以”她顿了顿,看向胡杨的眼神有些悲哀,“所以你根本没有办法再接触狐玉了,一旦接触,你的心脏就会迅速被毒藤吞掉。”

“不可能,”胡杨凶狠地盯着小狸,扶在沙发上的手死死地把沙发皮抓出了几道痕迹,“你个野丫头别想骗我,如果是这样,老太婆为什么不告诉我!!”

说完之后剧烈地捶着胸咳嗽起来,胸口被锤得发出了沉闷的响声。胡不洄赶忙倒了水递过去,被一把挥开。玻璃杯清脆地碎了一地,身上也被狼狈地泼湿了大半,他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因为阿嫲觉得都是她害了你,她不敢告诉你真相,怕你更恨她。”小狸平淡地看了一眼胡不洄,语气变得激烈起来,“你打断祭祀打伤阿嫲来抢狐玉的那一次,她原本就是想用那个祭典求狐族拿出镇山之宝万年灵芝来救你!”

“不可能……你闭嘴,你闭嘴!”

她是真的觉得一个人因为执念变成这样疯狂的样子,实在太悲哀了。但她同时又为阿嫲感到不甘:“你知道阿嫲为你做了多少吗?你知道为什么她不从我身上把狐玉拿回去吗?你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了解狼獾藤吗?你知道她为什么这些年身体也越来越差吗!”最后一句话她喊出来的时候已经带了哭腔,“你知道她用自己的身体试毒,想为你找出根治的方法吗!”

蓝斯洛不忍心看她这样,把手轻轻地放在她肩膀上拍了拍。

“她从来都没有不关心你的死活。”小狸用力眨了眨眼睛把眼泪憋了回去,“她从来都没有爱狐族胜过爱她的儿子。”

阿嫲,请你原谅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替你说出这些话。我实在是不忍心继续看你一直都活在痛苦里了。

“这个,”小狸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是阿嫲试验了十多年才配出来的解药。但还只是个未完成品。”能够和狐玉相生相克的毒性可不会是什么简单货色,“我瞒着她偷带出来的,反正东西我带到了,要不要吃,你自己决定。”

说完把小盒子往办公桌上一放,再也不多做停留,转身离开。

胡杨瘫坐在沙发里,拄着拐杖的手颤抖着。他看着那个盒子,目光好像都能把它凿出一个洞来。

我错了吗。

 

“小狸!”

两人走到大堂被叫住,胡不洄气喘吁吁地追上来。

“我能……单独和你说两句话吗?”

他眼神躲闪地快速看了一眼蓝斯洛,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颇为好笑。

小狸冲蓝斯洛点点头,蓝斯洛不放心地看了她一眼,站到了几步远的地方。

“小狸,我……”胡不洄挣扎着开口,“对不起。”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小狸平静地冲他微微笑了笑,“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的目的,只不过为了我自己的目的顺水推舟而已。我也利用你了,所以没什么好对不起的。”

什么山里长大的野丫头,不谙世事的无知少女。胡不洄现在只觉得自己实在是很可笑,被算计得明明白白却毫不自知。

眼前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天真懵懂,实际上鬼灵精怪,肚子里小算盘一打,把什么都安排得明明白白。他还记得自己最初保有戒心,会特意去留意她是不是真的戴了自己送的首饰,穿了自己送的衣服。连这样的细节都能照顾得无微不至,败在她手里也算是自己技不如人了。

“诶,你好呀。”

胡不洄养的白色小折耳猫原本是由前台的助理看着,这会儿见了主人自己蹭了过来。小狸一向对小动物没什么办法,立刻注意力就被吸引,蹲下去摸了摸它的脑袋给它顺毛,心情也比刚刚稍微放松了一点下来。

“你不要被你爸爸的执念影响,应该好好过你自己的人生。”被猫猫抚慰了一点心情,她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小猫乖巧地在她手掌里蹭着脸,“对了,我记得它叫小鱼对吧?你为什么给它起这个名字,是因为猫咪爱吃鱼吗?”

“是因为它叫胡鱼的话,”背后胡不洄的声音变了调,手里的小猫突然不安地叫了起来,“……就可以随时随地提醒我狐玉的事了。”

小狸意识到事情不对往旁边躲的时候已经有一点晚了。两人的距离相隔太近,她的背又毫无防备地暴露给了对方。再加上胡不洄在说话的时候已经出手,尽管她已经往旁边努力躲闪,还是免不了胳膊上传来一阵剧痛。

“只要你死了,狐玉无论如何也得被迫分离吧!”胡不洄表情狰狞扭曲,“我爸妈都有病,我可没病啊!我可不想最后像他们一样悲惨地病死!”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反应过来的蓝斯洛一拳攻击在腹部,人飞起来重重地砸在墙壁上,再也没了动静。

“我们走。”

他把小狸从地上扶起来迅速离开。大堂里的保安等人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拦他们还是去查看自家少爷的情况,而且被他那一拳震住,实在也没有人敢冲上来对他们加以阻拦。


=T.B.C=


【小小地拖更了两天有在好好忙别的事,具体是什么事呢大概就是马上要跳回铁时空主时间线了,但当中金时空会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写金时空又写得很上头,所以有点想把这中间一年的时间写成一个类似外传一样的终极一班的故事,结果越写越有思路就多写了一点。只是近期应该不会发就是了哈哈。为了补偿拖更明天有二连更噢!】

【这篇的设定虽然好像有点勉强不过确实是我一开始就想好的(囧)毒草或许在番外里还会出现?另外征集一下民意,大家希望胡不洄洗白吗?】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sspencer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