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pencer

【终极系列巨制】不是唯一的唯一<第六十一章>

第六十一章、

 

 

=蓝家大宅=

 

日子已经快到盛夏,哪怕是晚上室外的温度也依旧能把人热得汗津津的。那点微不可觉的风虽然根本比不上室内的空调来得凉爽,但对于被困在床上好几天的大自然的孩子小狸来说这小小一方后院的户外天地绝对算得上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慰藉。

蓝斯洛双手抱胸靠在门边安静地看她像一只被解放了天性的野生动物撒开了欢般上蹿下跳蹦跶了一会儿,又气喘吁吁地在秋千上坐下来用手给自己的脸扇风。

“说吧。”他走过去给她递水。

小狸自然地接过水瓶抬头就着开好的瓶口猛灌了两口,也没疑问水是哪里来的又递了回去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说什么?”

蓝斯洛接过来把瓶盖拧好,顺从地坐在她边上:“雷婷不是说,你有话要跟我说。”

“啊……对。”她把头偏开一脸纠结,绞尽脑汁一阵头脑风暴,“对啦,我是要说……谢谢你,这两天一直在陪我恢复啦。”

“如果不是你把狐玉拿来救了我,你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蓝斯洛手肘撑在自己腿上,盯着自己交叉的双手认真地回答,“所以你真的不需要谢我,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

“好啰,好不容易你才不叫我‘小狸姑娘’了,我可不想前功尽弃。”

见听话的人没有回应,小狸转过头去看他。蓝斯洛还是穿着他一如既往的白衬衫,只是这会儿在室外解开了袖口向上卷了几折。秋千被自己小幅度地晃动着,连带他整个人也慢慢地摇晃着。虽然刚刚被自己评价新换的洗衣液不好闻,但这一点美中不足还破坏不了这副安静画面的美好。她发现自己其实没有机会好好仔细地端详过他。这么一看就觉得,虽然自己很少会接触到他这一面,但这个人真是浑身上下都透露着那种不苟言笑的严肃气质。

太阳告诉过她一些蓝斯洛的过去,关于他从小就读军纪学校,受部队的严苛训练,还有那些曾经属于蓝斯洛指挥官的辉煌名声。她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琢磨过他这个人

“你……”

“你……”

结果两人同时打破了沉默,小狸赶紧抢先一步让出了话语权:“你先说!”

蓝斯洛也没有推辞:“这几天你恢复的怎么样,战力指数恢复几成了?”

小狸叹了口气,沉了沉气息攥起双拳提了一下战力指数,两人都清晰地感觉到了那在四千附近颤颤巍巍的战力条。蓝斯洛皱眉:“如果你恢复不到八千点,还有别的办法可以强行让狐玉回到你体内吗?”

“啊哈哈哈哈我不知道啊……”她慌慌张张地转移话题,“那你呢?你恢复得怎么样了?”

蓝斯洛也捏了捏拳头,但没有飚战力指数:“我恢复得很好。经过这次参与手术救辜战彻底榨干了一轮战力,吃完榊觅师父的药恢复之后,原本那种刺痛的感觉反而几乎都消失了。鬼狼刀灵也被压制得很好,几乎没有再躁动过。”

小狸很满意地点点头:“我以前还不懂阿嫲说狐玉能够克制灵界能量到底是什么意思,果然世间万物的存在都自有它的道理。”

蓝斯洛总是对她能不经意随口说出这样的大道理觉得惊讶又有点好笑。包括上次说的那一大堆什么自然之力的理论逻辑,虽然细想真的很有道理,但从她嘴里说出来还是有点违和。

“你刚刚想说的就是这个?”

小狸明白过来他是指刚刚同时开口的时候:“啊,不是啦,我是有点好奇,你因为欠了雷婷的人情放弃了自己在军校的地位来终极一班,不后悔吗?”

“一开始,也只是觉得确实有很多东西要放下。不过既然答应了雷婷,就一定要兑现承诺。”谈起这件事蓝斯洛的语气反而很轻松,“再高的身份也只是身份,我在终极一班经历了很多比一个身份要珍贵的多的东西。比起冰冷的军校体制,终极一班实在……”他停顿了一下,“太温暖了。”

“我现在大概可以理解你是什么意思了。”小狸停下了摇晃秋千的动作诚恳地回答,“虽然我也从来没觉得多么孤单,但看大家的感情那么好,那种互相信任、团结的感觉,有时候还是有一点点小羡慕啦。”

她用手指比了个一点点,把话说得俏皮又轻松。但蓝斯洛还是听出了话里的无奈。认真说来,其实她从小就没有机会能够交上同龄的朋友,“友情”这个词对她来说未免有点略显奢侈。守护狐族的使命绝对不会像她说的那么轻松,不然阿嫲的儿子也不会这样抗拒,甚至最后做出打伤母亲那种极端的事。

“来读终极一班吧。”蓝斯洛突然说。

“哈?”

“留下来,来芭乐高中读终极一班。”他看着她的眼睛认真地说。

“我……我都没有上过学,怎么直接读高中啦。”她不自在地揪着自己的衣摆,和手指扭成一团。

“我想,学业,大概是终极一班最不需要担心的问题。”蓝斯洛话里满满地都是轻松自嘲,“如果你真的担心,我可以给你请家教,你一直都有读书的话,不会是什么难事。”

小狸沉默不语。

“或者……”他犹豫了一下,试探着去看她,“我可以教你。”

“我……我考虑一下吧。”小狸别开他的视线,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

一时间又没有人再说话。小狸脑海里浮现了一些有的没的、蓝斯洛认真给她讲解着什么的画面,又开始觉得刚刚已经凉快下去的脸热得又有点快要冒出汗来。

内心纠结斗争了一会儿,她稍稍给自己打了打气下定了决心,小心翼翼地问:“你有没有听说过,王亚瑟跟五熊以前的事?”

终极一班以前的事,名叫金宝三的这本终极一班历史书在他刚转来的时候就尽职尽责地讲解了大半,其中当然就包括了跳不过去的王亚瑟和五熊关于熊珠的故事。有个大胆的猜测在蓝斯洛脑海里成形。

他又想到了一直都在脑子里嗡嗡作响挥之不去的、刚才蓝斯春说的话。

 

“哥,不说我跟爸了,你呢?”蓝斯春用手臂挤了挤他,“什么时候要让我正式改口叫嫂子啊~?”说着伸出食指暗搓搓指了指在跟雷婷说话的小狸。

“你别瞎说。”蓝斯洛拍掉她的手指,心里一下子被她这句话搅得很乱。

“我瞎说?”蓝斯春把被拍掉的手指调转了方向不可思议地指向了自己,“拜托,虽然我这几天在帮忙爸那边,但我也是有眼睛的好不好。再说了,你们之前的事可都是太阳告诉我的。人家可是对你很上心,把你打听得彻彻底底的。”

很上心……?

“还陪人家去咖啡馆嘞。哥,什么时候你有这个美国时间了?你的时间不是一向很宝贵的吗?”蓝斯春一脸什么都明白的样子,“又不止是我,太阳也在等着改口叫表嫂呢。大家都……”

“我看爸交给你的事情还是不够多。”蓝斯洛打断她,“我明天去跟爸说,把我在处理的集团的事情都给你负责好了,反正你时间好像很多。”

“别别别……”蓝斯春后面还说了些什么求饶的话,就记不太清了。只有小狸扯着雷婷的衣服撒娇卖乖讨好的样子还清晰地印在脑海里。

 

联系上金宝三绘声绘色给他讲的亚瑟王五熊的故事基本上就是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蓝斯洛好像也有点不自在起来。

“……蓝斯洛?”

看他很久没回答,小狸试探着轻轻地叫了他一声。

“喔。”他一惊,“听过。”

小狸紧张地衣服都快被她扯坏了:“其实除了用八千战力发动口诀,阿嫲是跟我说了一个别的方法啦……”

她鼓起勇气要说,抬起头却正好迎上了蓝斯洛的视线,当时话又憋在嘴边说不出来了,只能听着自己无比清晰的心跳声愣愣地看着他的眼睛。

“什么方法。”

两人之间的空气好像比室外的实际温度要火热上好几度。四目相接在一起,都试图从对方的眼里读出一些情绪,谁也没有办法轻易地挪开。

“方法就是……”

一声轻微却尖锐的空气破裂声被小狸敏锐的听觉所捕捉,但恐怕为时已晚。她身体一僵,软软地倒了下去。

“小狸?小狸!!!”


=T.B.C=   

评论(6)
热度(35)
©Ssspencer
Powered by LOFTER